2023年度人才招聘
经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的求职者即可联系调配主管办理入职手续(tel:65595003)
固体所环境与能源纳米材料中心设备管理工程师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8 16:08:29

环境与能源纳米材料中心隶属于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根据科研项目需要,现拟招聘中心设备管理工程师一名。有关事项如下:

一、岗位名称

环境与能源纳米材料中心设备管理工程师

二、岗位职责

1. 负责中心ICP、ICP-MS、LC-MSMS、GC-MSMS等设备的应用方法开发、操作与维护工作;

2. 负责样品的制备、委托测试、数据分析及报告整理工作;

3. 负责对测试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

4. 负责仪器设备市场的热点追踪和开展合作研究;

三、应聘要求

1. 35周岁以下,分析/应用化学、环境工程、仪器分析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身心健康,思想品德优秀,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独立工作能力;

3. 熟练操作ICP、ICP-MS、LC-MSMS、GC-MSMS等设备,具备独立完成样品分析测试和方法开发的能力;

4. 具有相关设备管理经验者优先。

四、工作待遇

住宿条件、工资待遇等按照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规定执行。

五、报名要求

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

(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有关技能证书复印件;

(3)其他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

六、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发至以下地址E-mail: xmteng@issp.ac.cn

联系地址:安徽合肥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230031

联系人:滕雪梅

邮箱:xmteng@issp.ac.cn

报名截止:2019年1月20日

【环境与能源纳米材料中心简介】

中科院固体物理所环境与能源纳米材料中心是一个以发展功能材料为基础牵引环境、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的综合/跨学科的科研中心,中心的战略定位是发展纳米材料在环境和能源领域的基础研究以及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和重大经济、社会价值的纳米材料相关应用研究;发展目标是建成开放的纳米材料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应用研究及人才培养基地。

在环境污染物检测与治理方面,基于宏观尺度纳米结构与污染物的相互作用规律,利用纳米材料的功能性构建应用体系及器件,建立基于纳米捕获剂/膜技术的大环境(包括土壤、水体等)质量监测管理系统,实现对突发污染事件的现场快速、检测与跟踪;研究微纳米材料与污染物的相互作用机理,实现低成本、实用化、性能稳定的环境友好的高效微纳米功能材料对环境污染的治理。

在能源领域,积极开展储能材料(如锂离子、锂—空电池;超级电容器等)、能源转换材料(如燃料电池、敏化太阳能电池、分解水制氢材料等)研究,研制能量转换与存储一体化器件;进一步开展基于生物质的绿色功能材料研究:针对生物质高效能源转换及高品质转化问题,积极探索纳米材料在生物质催化转化方面的应用;开发生物质合成燃料和精细化工品所需的高效催化剂及工艺,形成生物质催化转化的理论方法体系,解决制约生物质利用的关键技术,为生物质转化为高品质燃料以及高附加值化工品提供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