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人才招聘
经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的求职者即可联系调配主管办理入职手续(tel:65595003)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倪国华团队招聘博士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5 10:07:18

现因课题组发展需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倪国华团队招聘博士后。具体招聘事项如下:

一、团队简介

团队带头人倪国华研究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入选合肥市第二批“庐州创新英才”。主要从事低温等离子体及其应用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等离子体发生技术、等离子体在环境污染物治理、材料制备和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中科院STS项目子课题等10余项科研项目;先后获2015-20162017-2018年度省院共建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 三等奖和二等奖(排名第一)。入选第二批合肥市庐州创新英才、2016年度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和第四批江淮硅谷创新创业团队。先后在《等离子体源科学与技术》(Plasma Sour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国际氢能》(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和《等离子体处理与聚合物》(Plasma Processes and Polymers)等杂志上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获授权专利31项(发明专利9项)。《等离子体物理快报》(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离子体工艺和聚合物》(Plasma Processes and Polymer)、《等离子体化学和工艺》(Plasma Chemistry and Plasma Processing)、《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等国际SCI期刊审稿人。目前团队成员包含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1名、高级工程师2名、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5名。

二、应聘要求

1、即将博士毕业或博士毕业3年内,年龄35岁以下,具有等离子体物理、材料物理、环境化学或医学物理学相关专业背景。

2、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工作积极主动、为人勤奋踏实、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 发表过不少于两篇学术论文,能够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的研究及文章、基金等的撰写。

三、待遇条件

1、按全国博管会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提供博士后公寓,年薪税前约25万;此外,根据工作业绩可享受相应科研奖励;

2、协助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60/两年)、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基金等科研经费;

3、优秀博士后期满出站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在符合条件下优先参加研究所岗位竞聘并享受人才引进政策。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历和工作经历、已经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及其他必要的佐证材料、照片、联系方式等);

2、两位本领域同行专家推荐信或联系方式,其中一位须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五、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程军莉

联系电话:0551-65591344

E-mailchengjl@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