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人才招聘
经网上公示一周无异议的求职者即可联系调配主管办理入职手续(tel:65595003)
中国科学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肿瘤表观遗传课题组 诚聘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4/2 15:56:44

中国科学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肿瘤表观遗传课题组

诚聘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肿瘤表观遗传课题组,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博士后2-3名,特别研究助理2名。具体招聘事项如下:

一、团队简介

肿瘤表观遗传课题组负责人谷红仓研究员,2004 7 月毕业于美国肯塔基大学获哲学博士(Ph.D.) 学位;2004 8 月至20067月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7月至20209月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Broad Institute 工作,负责高通量基因测序新技术研发和表观遗传学方向的研究,历任研究员I,研究员II和客座研究员。在国际上最先将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到DNA甲基化研究。在NatureNature MethodsNature Protocols Nature GeneticsCell Cancer Cell等杂志发表论文60篇。论文H-index 42,他引超过两万二千次。发明的简化甲基化测序技术(RRBS),免疫共沉淀甲基化测序技术(CHIP-BS-Seq)以及单细胞甲基化和转录组共测序技术(SMART-RRBS)已经成为表观遗传学领域最常用的技术之一。

20209月正式加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健康所,建立肿瘤表观遗传课题组,现任中国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兼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医学遗传专家学会(ABMGG)执业专家, Frontiers in Genetics Frontie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杂志编委 。现主持科技部重点项目,另外课题组与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及附属邵逸夫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关系。 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基于表观遗传学的泛癌种早期筛查技术研发; 2)基于表观遗传学的肿瘤疗效监测技术的研发;(3) 肿瘤的发生,发展和演变机制;(4) 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和药物敏感性分析。

二、应聘条件

1、对于生物医学研究具有强烈的兴趣,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身心健康,诚实守信。

 2、即将或已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年龄不超过38岁,具有生物信息学,肿瘤学、分子生物学或细胞生物学等生物医学类相关专业背景,相关实验技能熟练。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有海外相关领域学习和科研经历者优先。

4、近三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 发表过学术论文。

三、岗位职责

承担与完成课题组的相关科研工作。

四、福利待遇

1、按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有关规定执行,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博士后年薪25万起,此外,根据工作业绩可享受相应科研奖励。

2、课题组大力支持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60/两年)、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国家及省市各级科研基金项目。

3、提供博士后公寓,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4、优秀博士后期满出站后,经双方协商同意,在符合条件下优先参加研究院副研究员岗位竞聘并享受人才引进政策。

5、博士后出站后可以推荐到哈佛大学及附属医院,MIT,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分子遗传所等顶级研究机构继续深造。

五、申请方式

有意向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概述、发表论文情况及其他成果、博士后期间工作计划)发送至邮件gu_hongcang@cmp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